永清文明网

【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在永清】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汛期查漏补种专项督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3-08-08 18:45:12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免疫规划工作,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质量,提高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同时针对洪涝灾害后易发传染病的问题,做好乙脑、流脑、甲肝等相关疫苗查漏补种工作,降低灾后发病风险并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8月7日—8日,我县疾控中心对全县18家接种单位的查漏补种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按照8月4日国家、省、市三级疾控中心视频会议要求,永清疾控中心对县内各接种门诊的查漏补种工作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接种门诊迅速开展辖区适龄儿童查漏补种工作,对照信息系统中“应种未种查询”人员名单,采取电话、微信、短信、村医通知等多种方式,逐人通知,尽快安排补种,确保以乡为单位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有效防止汛期相关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严防辖区苗控疾病的发生,确保实现“大灾后无大疫”的工作目标。